卫生健康学院举行课室卫生评比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卫生健康学院
时间: 2026-05-08 15:42
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卫生健康学院举办课室卫生评比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学院领导、老师与各班级获奖代表、先进个人共同参会。会议全面回顾复盘了本次课室卫生评比大赛,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
本次课室卫生评比活动历时近三周,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呼应我校建设健康学校的要求,紧扣“以劳树德、以美育室、共建文明课堂”的核心主旨,围绕课室地面清洁、桌椅摆放规范、门窗玻璃洁净、黑板讲台整洁、卫生死角清理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评比。

(对比赛活动进行回顾)
评比过程中,由教师代表与学生骨干组成的评委团采取定时检查结合不定时抽查的方式,逐一对各班级课室进行实地检查、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同时表彰了一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组织班级卫生工作的优秀生活委员,充分彰显了全院学生的劳动热情与文明素养。

(张晓君书记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代表颁奖)

(二等奖班级代表领奖)
(三等奖等其他奖项的集体和个人领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党总支朱慧揆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显著成效,强调劳动是立身之本、美育是育人之魂,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内涵,寄语全体同学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践行以劳育美理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与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同时希望获奖集体和个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院同学共同参与课室环境建设,以整洁环境涵养优良学风,以劳动之美浸润心灵,共建文明、整洁、有温度的课堂,助力学院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表彰大会,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学生的卫生责任意识,提升了大家的劳动素养,更将以劳育美、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融入日常,为建设文明校园、培育优良学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